新闻中心
司法信息管理系开展新学期第三次微课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5 22:24    浏览量:[]


9月25日下午,司法信息管理系在实训楼6楼601机房举行了本学期的第三次微课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云计算技术教研室主任郝荣彬主持,九名新教师参与了本次微课试讲,各教研室主任、“传帮带”导师出席教学研讨活动,并对试讲进行了评价。

 

本次教研活动以“优化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为主题,组织新老师围绕当前信息技术热点难点展开讨论,并由“传帮带”导师带领新教师进行创新教学设计。活动中,教师们就如何发挥教师魅力、打造创新课堂,并运用案例教学、理实一体化等教学方法和手段改进传统教学,实现教与学的高效互动,并对加深力度进行课程思政改进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

 

多位新教师总结了前两次的试讲经验,在本次备课和试讲过程中更加注重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引入了更多的思政元素和信息技术教法,在教学效果的呈现上赢得了传帮带导师的好评。针对需要提升和改进的部分,新教师由其“传帮带”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和建议。通过本次微课试讲,教研室主任们一致认为新教师们的教学能力有了明显提高,充分体现了教研活动的实际成效。

 

本次教研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我系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步伐,对促进新教师专业发展,快速提升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系将继续组织一系列多种形式的教研活动,切实完善和提高我系每一位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服务。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