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情简介
发布日期:2020-11-22 21:30    浏览量:[]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司法信息管理系成立于2008年,自创建以来,我系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皆取得了显著成绩,是学院重要的教研单位。现下设司法信息技术教研室、信息安全技术教研室、网络现代教育中心、系办公室和学生中队五个部门,拥有司法信息技术、信息安全技术两个专业,全日制在校高职学生达250余名。

 治校兴业,人才为先;治教兴学,惟在得人。我系培养、聘用并举,组建了一支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教研队伍。现共有教职工20余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及工程师7人,助教6人;专任教师中硕士(含在读硕士)11人,另有资深兼职专家、教授11人。教师队伍结构合理、教育观念新、教学科研能力强,已成为广大学生的良师益友和院系发展的中坚力量,曾多次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表彰。

为探索一条既符合自身特点又适应时代发展需要与人才市场需求的现代高职教育专业发展之路,我系积极探讨高职人才培养模式,牢牢把握面向市场、服务行业、培养能力、注重实践的办学思路。全体教职人员努力创新和优化课程设置,并积极创造条件,除校内实训基地外还开辟了5个校外实训基地,使学生在掌握理论体系的同时具有较强的技术应用实践能力。学院特有的警务化管理及训练则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组织纪律性、协作精神及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从而使得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从司法行政及公安系统拓展到其他企事业单位。从2006级毕业生的社会反馈来看,我系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关怀下,我系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学院的十六字办学理念,政治建校、警字立校、人才强校、质量兴校力推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为实现“教、学、练、战”一体化与“学、教、研”相结合的高职教学特色目标而不懈努力,力争办出水平,打造具有自己特色的警字品牌。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