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解读
发布日期:2021-05-27 18:46    浏览量:[]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解读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拉开帷幕,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对大赛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激发和开拓同学们的创新思路。司法信息管理系于5月24日晚在北校区101教室为2020级同学进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解读。

李晓波老师结合四川戒毒行业的现状和应用进行大赛解读。首先,列举出许多关于“互联网+”创新点的例子:监狱A门B门的管理,监狱的网络架构,监控系统,周界防范系统,劳动工具管理系统,无人机巡查,点名系统,各种识别系统以及与教育改革相关的点播系统,运动康复系统筹;其次,详细介绍了戒毒行业的研究热点:AI技术、人工智能、视频巡查机器人、巡查无人机等;最后,为同学们撰写“互联网+”创新创业策划书提出设计建议:设计不要太复杂,要有可行性,成本不能太高,并鼓励同学们多浏览四川政府采购网、华为官网、海康威视官网了解新技术。

在李晓波老师的讲解后,徐谦老师做出了本次会议总结,向大家提出了七分创意三分制作的设计思想,并且指出创新创业来源于生活,好的作品来源于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利用新方法解决旧问题、利用老方法解决新问题、利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还给同学们提供了九个创意的来源。                                               

最后,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解读会议进一步了解“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在将来广阔的平台上绽放自己。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