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司法信息管理系老师参加学院首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0-12 23:1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高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展示辅导员风采,2023年10月11日,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我系学管老师组成两支队伍参赛并喜获佳绩。

本次大赛共设笔试和现场展示两个环节,其中笔试为团队赛,现场展示为个人赛。队伍组建后,参赛老师利用工作之余,围绕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内容,通过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备赛准备工作。在9月27日的笔试环节中,我系参赛老师充分发挥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两支队伍分别以笔试总分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成绩,同时荣获团队赛二等奖。在10月11日的现场展示环节中,我系杨懿鹏和李本云老师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进行了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轮精彩的展示,分别获得个人赛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我系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高尚的师德师风和精湛的业务能力,有效提升了辅导员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我系将持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综合育人能力,将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