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司法信息管理系开展新学期第二次微课及集体备课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06 22:26    浏览量:[]

9月6日下午我系在实训楼701机房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老教师指导新教师进行微课教学试讲并开展集体备课,张兴荣主任、邹瑛副主任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在开展本次教研活动之前,六位新老师在“传帮带”导师和各教研室主任的指导下,将上微课的教学设计和课堂内容进行了调整优化,极大的提升了本次微课试讲的质量。

信息基础微课试讲中

Java程序设计》实操演示中

六位新教师依次站上讲台试讲之后,邹瑛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就本节微课试讲的内容和运用的教学方法进行了评价和指导。邹瑛副主任赞扬了新老师们在课程试讲中的进步,结合课堂特色指出了每位新教师的教学亮点和不足,提出要根据具体学情开展个性化教学以此提高课堂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增强教学效果。各教研室主任提出了后期微课试讲和备课的改进方向,并有针对性的给新教师提出了教学建议。

邹瑛副主任及各位教研室主任、导师点评环节

张兴荣主任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和评价,高度肯定了各教研室主任、“传帮带”导师的倾情付出,希望大家要明确每一门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努力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学质量。课前要认真备学情、备教材、备教法,合理设定教学目标和课堂组织形式;课中要强化过程管理,善于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并根据学生学习情况实时调整教学组织形式和进度;课后要通过教学效果的反馈,检视课堂教学中需要改进的问题,加强教法学法研究,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课程思政能力,切实提高育人质效。

张兴荣主任总结评价了本次活动

各位教师在微课试讲和集体备课后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教研活动后看到了自身教学能力的不足之处,今后要继续探索教学“道”,做到“教”“学”相长,切实提高教学水平。还要目光长远保持上进之心,向老教师学习求“真”。

我系计划持续开展周期性的微课研讨和集体备课活动,作为一项长期性的教学活动,进一步提高我系教学质量,充分激发全系教师的教学活力勉励全系教师秉持乘势而上的心态,保持优良作风,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活动中去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