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司法信息管理系开展新学期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01 18:53    浏览量:[]

9月1日上午,司法信息管理系针对新入职教师开展了一场微课试讲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中,新入职的六位老师分别进行了10-15分钟的试讲展示,内容涵盖《信息技术》、《Java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等多个学科。在每位教师试讲后,周江副主任、邹瑛副主任、各教研主任针对试讲中的知识点结构、教学方法、课堂互动、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指出了试讲中的优势与不足,并给出了专业的教学建议。

 

《信息技术基础》课程试讲中

本次教研活动中,新教师们积极提问,与各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新教师们在如何备课、课堂组织、激发学生兴趣等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如何改进并提高自己的教学方法有了新的认识。

Java程序设计》课堂研讨中

周江副主任在点评时强调,新教师要认真做好课前备课工作,要“备详案,备细案”,做好学情分析,注意知识点结构分层,合理分配每一堂课的知识点,认真把握教学节奏;在教学方法中,注意情绪感染力,提升教学技巧,在课程思政中,优化教学思路,将思政点与专业知识点巧妙融合。

邹瑛副主任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新教师增强自信,并快速完成角色转换;强调对于教学要多花心思,多准备,将“自己会”转化为“学生会”,并借助数字化手段提升教学质量,始终把握教学以学生为中心,做到因材施教,为社会培养合格的人才。

各教研室主任结合自身专业分别对试讲所涉及到的课堂组织、案例规划以及专业知识点进行了指导,各位新老师结合各自的试讲情况进行了反思和总结。

本次新教师试讲点评教研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本系也将在下周继续进行新教师教学试讲、集体备课等研讨活动,通过持续的探讨、分享教学经验,我系新老师将加速成长完成角色转变,形成良好的教风,为培养学生成才贡献力量。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