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系老师单云龙博士参加“强警讲坛”第五期并主讲
发布日期:2023-10-13 20:17    浏览量:[]


10月11日下午15:00,司法信息管理系教师、天津理工大学博士单云龙以《从信息论的角度思考问题》为题,在学院北区学术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做专题讲座。司法信息管理系主任张兴荣、科研所杜贵元副处长参加了本次讲座,全院近600名学生在现场进行了聆听。


云龙从信息论的角度,联系日常生活,由浅入深讲解了信息论的基本理论。如何利用信息论思考和解决生活中的现实问题?单云龙从个人的生活、学习、科研等亲身经验出发,将通讯和计算机领域进行了有机融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做了介绍,进一步启发大家如何从“发现信息、筛选信息”的角度,全面系统地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用理工思维讲出了哲学味,令现场师生获益良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