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寻先烈足迹,扬建党精神 ——记司法信息管理系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19:20    浏览量:[]

2022年6月27日下午,司法信息管理系师生党员及学生代表在支部副书记、系副主任周江同志的带领下前往德阳市旌阳区天元街道的萧朴生纪念馆举行“寻先烈足迹,扬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系副主任程勇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萧朴生(1897-1926),原名萧树,字朴儒,现德阳市旌阳区天元街道白鹤社区人。19226月与赵世炎、周恩来等创建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旅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曾介绍邓小平等人加入旅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曾任中国共产党旅欧支部执行委员会书记,旅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执行委员会5名执委之一。1926年10月,萧朴生突发急性阑尾炎,医治无效不幸逝世,享年29岁,其短暂的一生,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活动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随着讲解员的步伐有序参观了馆内展物,聆听萧朴生信念坚定、爱党爱国、为革命事业奋斗一生的英雄事迹。参观完毕后,支部组织委员刘元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日活动最后,周江副书记强调大家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砥砺奋进是一次让司信系全体党员师生接受深刻精神洗礼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回到岗位后,将继续铆足干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肩负起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献礼党的二十大。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